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简报〔2017〕第19期
日期:2017-11-30 21:57:14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第三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提升广大学生思想文化素养,11月29号下午,学院举办了第三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学院领导杨箴红、刘士欣、李森及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同全院12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现场观看了诵读大赛。

比赛中,来自各个教学院部的10支代表队800余名参赛选手盛装亮相、同场竞技。大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紧扣时代主题。体育艺术学院朗诵的《红色经典诵读》,紧扣十九大主题,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使同学们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学习本领,掌握技能,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展示方式新颖。大赛以集体诵读为主要形式,结合各教学院部自身专业特色,通过传统礼仪、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多种艺术元素诠释着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极大增强了诵读的艺术感染力,凸显了陶冶情操的育人效果。三是大赛效果良好。彪炳千秋的唐诗宋词、教育少年立志爱国的《少年中国说》、规范行为的千古名作《弟子规》、抒发伟人壮志豪情的《沁园春·雪》、培育深厚爱国情感的《满江红》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以优美的意蕴、形象的表演、激情的诵读将经典文化作品的魅力展现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比赛不仅让学生在朗诵技巧上得到提升,而且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优秀经典文化,帮助青年学子明事理、定志向、正三观、扬正气,为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表演奖;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文外语学院、中专部(第二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中专部(第一代表队)、财经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农牧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通过比赛,使全院师生在经典诵读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和催人奋进的巨大力量,收到了很好的育人效果。猛犸新闻对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天新闻点击量达120多万次。其他媒体争相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