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党委文件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 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9-25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各总支、机关支部:

为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周组文〔2017〕8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全院组织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9月26日,以各总支、支部为单位,开展“喜迎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总支、支部要根据《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周职院党文〔2017〕29号)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原文、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化对“7.26”讲话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回顾党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光辉成就,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2.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实践活动。各总支、支部要根据自工作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3.举办“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活动。各总支、支部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举办书画摄影展,重点反映十八大以来学院令人瞩目的工作新成果和发展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为喜迎十九大召开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总支、支部为单位于9月30日前报送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到学院组织部,再由学院组织部统一报送到市委组织部集中参展。

4.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测试”活动。本次党建知识测试活动是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统一安排在9月26日(周二)下午集中进行,学院定于9月27日下午3:00-4:30以支部为单位统一测试,各总支、支部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闭卷测试。测试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将答案发给学院,学院组织部将在学院网站或教职工QQ群中统一公布测试答案。各总支、支部自行评卷,试卷由各总支、支部存档备查,分数清单请于9月28日前加盖本支部(部门)公章后报送到学院组织部。分数清单电子版及测试现场照片发送至zkzyzzb@163.com。

本次党建知识测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两学一做”、全市“五城联创”、干部作风大整顿等相关知识为测试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

党建知识测试试题以“周口党建网”刊登的《周口市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测试题》为准,请到文印室领取。

5.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院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征集活动,心得体会征文将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报》开设专栏,择优集中刊发,同时,把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市委组织部,在《周口日报》专栏中刊发,在市、院两级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学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号召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

以总支、支部为单位,把学习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统一于9月30日前报送到学院组织部,报送材料为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kzyzzb@163.com.

6.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总支、支部要聚焦“五城联创”和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添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本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组织,要注重提升党员特色化志愿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7.开展党支部谈心活动。9月30日前,各总支、支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扎实做好稳定工作”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支部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凝聚人心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党员的沟通交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学院和谐稳定。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贯穿学院各级党组织全年工作的主线。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以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广泛宣传动员。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调动各方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确保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

3.做好总结上报。相关主题活动结束后,各总支、支部将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报告形式(各活动要附有活动现场照片)于9月30日前学院组织部(电子版发送到zkzyzzb@163.com),同时,活动开展要求有会议记录和参与人员的笔记(支部保存)。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印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