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党委文件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 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7-09-18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各总支、机关支部: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各总支、机关支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根据省委、市委安排,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中掀起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浪潮。现就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的政治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讲话具有重大理论意义,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话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各总支、机关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二、要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取得重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和把握世情国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充分认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巨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当前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各总支、机关支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搞好整体谋划,作出周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展开、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感性认识,增加理性认同,不断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各总支、机关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总支、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都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全力推动本次学习活动的部署、开展和落实,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本次活动深入扎实、取得实效。

(二)督促检查。组织部、党政办和纪委要对各总支、机关支部的学习活动检查和督导,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三)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支部活动方案,务求学习实效。同时,把学习活动方案、学习情况报到学院组织部,电子版发送到:zkzyzzb@163.com。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8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9月18日印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