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12-05 18:25:54  发布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2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副校长许永安,党委宣传部长皇甫超以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刘冬霞主任主持。

 

   会上,思政部主任刘冬霞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队伍及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各位教师代表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教学情况,分别从学校思政课的课程考试安排、网络思政、实践环节安排、学生课堂管理、教学管理以及科研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许永安强调,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关健在教师,就是要建设好一支勤思考肯干事的师资队伍;要重视思政课程改革,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要重视研究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和困惑,指导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党委书记刘士欣围绕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发表意见,强调思政课在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要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中;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四个自信”。思政教师要通过大量的事例和鲜活的实践引导学生。三是要有扎实学识和学习深厚的理论知识。四是要研究方法和讲究技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与感染力,使理论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