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责任进一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4-02 09:3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周职党〔2022〕7号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强化责任进一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

建设年”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2021年12月30日,学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各部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准定位、以上率下,完善机制、注重实效,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以工作实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推动活动开展不断走深走实,开局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良好。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 “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精神,持续加压用力,攻坚克难、落地见效,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努力实现能力明显提升作风明显改善。

各部门要突出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把握政治因素、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真正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

要突出实训实效,提升专业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学习经验,开阔视野,提升专业能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办好执行大讲堂,抓好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培训,把专业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项培训,积极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不断增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

要突出攻坚克难,提升统筹发展和改革创新能力。聚焦学校党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扣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紧扣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着力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的发现力、判断力、处置力,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学校“迁建升本” 增势赋能。

要突出查改贯通,提升抓落实能力。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大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一线工作法”。各部门要围绕重点任务清单细化目标、划小单元,把任务细化到项目上、进度具体到月份上、效果体现在数据上。在3月20日前,将本部门牵头负责的能力作风建设改进提升措施和完成实现制定好,经分管校领导审阅后交活动办。活动办汇总后,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及时跟进,一线监督。

要突出典型引路,深化专项治理。发掘梳理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抓两头带中间,形成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托底,注重下沉力量、夯实基础,用实事、实效、实绩来彰显能力作风的提升。活动办要严督实导,校纪委要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构建督导闭环,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坚持开门搞活动,让广大师生参与、支持、监督活动开展,在全校持续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能力提升清单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转变清单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能力作风建设年能力提升清单

能力提升

分管领导

牵头部门

备注

讲政治能力

刘士欣

组织统战部

创新发展能力

李清臣

组织统战部

教务处

调查研究能力

赵振然

组织部

学习能力

赵振然

宣传部

舆情应对能力

赵振然

宣传部

依法治校能力

赵振然

党政办

办文办会能力

赵振然

党政办

群众工作能力

李庶泉

人事处

学生处

从严治党能力

唐永宾

 委

落实执行能力

唐永宾

 委

教育教学能力

李明臣

教务处

科学研究能力

李明臣

科研外事处

实习实训能力

李明臣

教务处

财务治理能力

李明臣

财务处

信息数治能力

李明臣

信息化管理中心

服务社会能力

李明臣

科研外事处

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管理能力

李秀萍

学生处

安全防范能力

李秀萍

保卫处

后勤保障能力

李秀萍

后勤管理处

附件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转变清单

作风转变

分管领导

牵头部门

备注

学习研究之风

赵振然

宣传部

务实重干之风

赵振然

宣传部

争先创优之风

赵振然

宣传部

 风

赵振然

党政办

 风

李明臣

教务处

 风

李秀萍

学生处

工作作风

唐永宾

 委

工作纪律

李庶泉

人事处

师德师风

李庶泉

人事处

遵规守纪意识

唐永宾

 委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