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12-12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院属各部门:

现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系列活动方案

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豫发〔2017〕25号)、《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豫发〔2017〕26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以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周职院党政办〔2017〕50号)精神,学院决定组织举办“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

二、活动对象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宣传部

承办:基础教育部

协办:团委、学生处

四、活动内容

1.充分利用学院广播、网站、微信等平台、专题展板、条幅等方式,传播党的十九大声音,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2.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3.组织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4.组织举办“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主题征文竞赛;

5.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砺德砺能,圆梦周职”演讲比赛;

6.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百年潮·中国梦》《大国外交》等大型政论专题片。观后组织学生充分交流讨论,撰写观后感。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方案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征文比赛方案

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学十九大 我讲十九大”系列活动预算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方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决定组织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二、参考资料

党的十九大报告。

三、竞赛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安排

第一阶段:专家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采取专家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融会贯通地学,学立场、学方法、学精神实质。

第二阶段:院部选拔

各二级教学院部可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初步选拔,每个支部组建一支参赛队,参赛队由8名队员组成。

第三阶段:全院决赛

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赛程中安排观众互动,答对予以奖励。

五、奖项设置

冠军队、亚军队、季军队、最佳参与奖、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颁发奖品与荣誉证书。

评奖方式以个人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产生。

附:十九大知识竞赛题库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AxNDM4MA==&mid=2666172067&idx=1&sn=8ad4d119d717404a6e60da280046cec1&chksm=bdb2e7e08ac56ef6928b36f764d9f4e8bf7e54b5cad26210d4e3a88d1c85058a36486ab5d9fc&mpshare=1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AxNDM4MA==&mid=2666172067&idx=1&sn=8ad4d119d717404a6e60da280046cec1

附件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征文比赛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凝聚力量,学院决定组织举办“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

二、征文对象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征文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征文要求

1.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认真领会大会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和重要论点,根据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畅谈对报告的理解与感受。

2.征文文体不限,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政治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内容真实、文风朴实,字数在1500字左右。

3.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主办方将立即取消供稿人的参赛资格,并有权追究相关责任。

五、作品评奖

征文结束后,主办方将成立专家评审组对来稿进行评审,对一、二、三等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具体奖项名额如下: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投稿方式

1.投稿可以是手写稿、打印稿或电子稿。要求字迹端正清晰可认,电子稿要求以word文档保存,稿件字体为仿宋三号字。

2.手写稿(影印稿)可投送到基础教育部办公室。

3.电子稿可以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到基础教育部邮箱:kexuezengbo@126.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投稿+作者姓名+手机号码。

附件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我学十九大 我讲十九大”系列活动预算

一、“不忘初心,励德励能,圆梦周职”演讲比赛经费预算

1.奖品:

一等奖3人×200=600元

二等奖6人×100=600元

三等奖12人×80=960元

优秀奖20人×50=1000元

2.证书:41个×5=205元

3.宣传海报:8张×25元=200元

4.请柬:10张×3=30元

5.矿泉水:2箱×35=70元

6.笔、材料方面:100元

7.评委:10人×80=800元

8.其他:200元

共计:4765元

二、“我学习十九大,我讲十九大”征文比赛经费预算

1.奖品:

一等奖5人×200=1000元

二等奖10人×100=1000元

三等奖20人×80=1600元

优秀奖40人×50=2000元

2.证书:75个×5=375元

3.宣传海报:8张×25元=200元

4.请柬:10张×3=30元

5.矿泉水:2箱×35=70元

6.笔、材料方面:100元

7.评委:10人×80=800元

8.其他:200元

共计:7375元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经费预算

1.奖品:

一等奖4人×200=800元

二等奖8人×100=800元

三等奖20人×80=1600元

优秀奖20人×50=1000元

2.证书:52个×5=260元

3.宣传海报:8张×25元=200元

4.请柬:10张×3=30元

5.矿泉水:2箱×35=70元

6.笔、材料方面:100元

7.评委:10人×80=800元

8.资料文印费:4000×5=20000元

9.其他:200元

合计:25860元

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经费预算

1.宣传海报:10张×30元=300元

2.请柬:10张×3=30元

3.矿泉水:5箱×35=175元

4.专家费用:5人×2000=10000元

合计:10505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印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