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2017-03-30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走向健康,学院定于2017年4月20-21日在开元校区举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各教学院(部)及有关处室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确保学院运动会安全、平稳、和谐、有序进行。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30日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推进学院体育工作,选拔运动员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有关比赛,学院定于2017年4月20-21日举行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0-21日

地点:开元校区田径场

二、主题

健康 文明 团结 进取

三、成立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主 任:李 森

委 员:李丰富 李秀萍 李明臣 闫建林 刘冬霞

高 飞 皇甫超 范卫杰 张 潇 付晓东

唐永宾 宋建华 贾 涛 梁兆民 曹德玉

宋东亮 刘大彬 房中良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明臣(兼)

四、具体分工

为保障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分设综合协调组、宣传组、竞赛组、赛务组、后勤组、保卫组、经费保障组七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李丰富 李明臣 付晓东

任务:负责运动会总的统筹组织协调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出席开幕式、闭幕式有关领导及嘉宾的邀请、接待工作,撰写开幕式、闭幕式议程和校领导讲话稿,安排和提供接送文昌校区学生的班车,布置开幕式、闭幕式大会主席台。教务处负责课程的调整。基础教育部负责组织运动员报名,大会会徽、获奖证书、奖杯和奖品的准备与发放。

(二)宣传组

组长:高 飞 刘冬霞

任务:宣传部负责现场摄影、录像、宣传报道(含现场广播)和校外媒体邀请,负责协调提供开幕式彩虹门、氢气球、遮阳伞等。团委负责组织大学生宣传队伍开展大会前和大会中稿件的撰写和宣传;大会广播音响系统的准备、安装、使用、保管;旗手(会徽)、彩旗队、引导员、志愿者的组织选拔与训练,运动会入场式与闭幕式的学生组织工作等。

(三)竞赛组

组长:许华锋 王朝霞

任务:编制运动会秩序册,制订运动会赛程;组织选拔、训练裁判员;安排裁判代表发言;购置比赛所用体育器材;汇总各项竞赛成绩等。

(四)赛务组

组长:李秀萍 闫建林

任务:学生处负责指导各学院做好运动会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运动员资格审查;安排学生代表发言;组织安排文昌校区(医学院和农牧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有序到开元校区参加比赛,赛后安全有序返回。人文外语学院负责各竞赛组所用桌椅及器材的搬运、安放等。

(五)后勤组

组长:皇甫超

任务: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在运动场设置医疗服务点,安排餐厅供餐。

(六)保卫组

组长:张潇

负责维护校内安全秩序,制定安全突发事件应对预案。

(七)经费保障组

组长:范卫杰

任务:负责运动会所需经费的保障。

五、开幕式与闭幕式

(一)开幕式

1.入场式

团委负责组织国旗、会徽、彩旗队入场,各教学院(部)举院旗、组织统一着装代表队依次出场。

2.开幕式议程

由党政办公室组织安排。

(二)闭幕式

1.颁奖仪式:男、女团体总分各取前三名,团体总分取前三名,分别颁发奖杯。对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对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品。

2.闭幕式议程

由党政办公室组织安排。

六、其他说明和要求

1.团委和人文外语学院选拔优秀学生任裁判助理,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安全有序。

2.各教学院(部)由总支书记带队,并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好本部门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遵守赛规,做好运动会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3.各教学院(部)在田径场外设服务点,自行供应茶水,由各教学院(部)领导和辅导员现场指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3月28日

附件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一、主办部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部门

学生处 团委 基础教育部 人文外语学院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0—21日

地点:开元校区田径场

四、参赛部门

各教学院(部)

五、竞赛项目

1.男子(14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2.女子(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1.报名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必须是自愿参加的在校学生,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经运动员所在院(部)检查审核,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所报项目的比赛者。

2.各教学院(部)要对参赛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身体状况进行严格审查,在赛前对运动员进行专题安全、文明参赛教育,对身体不适宜、不符合参赛条件的学生不予批准参赛。参赛时如发现有冒名顶替行为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及名次,取消该院(部)“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七、参赛办法

各教学院参赛队报:团长1人、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接力赛除外),每项限报10人(不限性别)。

八、竞赛办法

1.执行最新《田径竞赛规程》。

2.赛次的规定:

⑴100米、200米、400米分预赛、决赛两个赛次;

⑵不分道跑项目,报名人数超过22人(1500米)和26人(3000米)时分组决赛;

⑶田赛项目每项报名人数超过26人时举行及格赛。

九、名次录取和记分方法

1.单项录取与记分:

各单项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录取前8名,按18、14、12、10、8、6、4、2计分。破记录者分数加倍。对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

2.团体总分计算与录取:

⑴各组团体总分按本队男女运动员得分之和计算,并以此排定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个及以上学院得分相等,以本届获得第一名多少排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余此类推。

⑵男子团体总分取前三名,女子团体总分取前三名;团体总分取前三名。

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十、报名时间、方式

各教学院于2017年4月10日前将加盖公章并由本学院总支书记签字的报名表(男、女分开报名)报送基础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761302067@qq.com,联系电话:孙艳忠老师15993257300。

十一、本规程由主办部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部门(盖章): 性别: 领队: 教练员:

序号

姓名

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1500米

3000米

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

跳高

跳远

三级跳远

铅球

铁饼

标枪

注:在项目相应栏中划“√”为参赛标记 总支书记签字: 报名时间: 年 月 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30日印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