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简报〔2017〕第15期
日期:2017-09-29 21:54:45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教学科研改革不断深化

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近年来,我院不断提高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人才培养质量得以持续提升。教学制度不断完善。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教学科研综合改革的实施办法》、《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实施办法》、《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推进了教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课程改革稳步推进。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项目化课程改革。加强精品教材建设,计算机基础和静态网页制作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完成市级以上各类科研课题328项,获奖232项;发表论文1050篇,出版著作62部,获专利51项,科研辅助教学能力持续提高。我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高校与中兴公司合作建设教育部智慧农业ICT研发中心项目,被确定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等各类培训,每年邀请教育部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大力开展“千人入百企”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目前学院在岗教职工927人,副高以上职称141名、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拔尖人才)51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积极组织教学院部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应用电子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英语教育及护理等专业在全国、全省专业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共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全省大赛一等奖22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35个;近年来,在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9项、省级奖励49项、市级奖励3项。特别是继“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项目和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项目,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实现我院技能大赛项目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以后,今年“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光伏电子工程设计实施”和“鸡新城疫抗体检测”三个项目,又获得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二等奖。8月24日,机器人创新项目还代表国家参加了世界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呈报:省教育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