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简报〔2017〕第13期
日期:2017-09-12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我院招生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招生就业是学院赖以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在生源锐减、竞争激烈的形势下,我院始终把招生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建立招生工作目标责任制,组织专兼职招生队伍,努力拓宽招生渠道,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学院办学优势,招生工作实现新突破。2012-2016年,实现全日制普通专科生招生14222人、中专招生20245人。2017年,全日制大专报到3391人,中专3721人,继续教育3875人,目前各类学生23583人,全日制专科在校生达到10122人,提前实现“十三五”期间实现万人规模的目标。承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加强毕业生创业教育和职业规划指导,每年定期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洽谈会,积极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五年保持在90%以上,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学院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成功申报周口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定点培训单位、河南省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等项目,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2012年以来,实现继续教育(成人大专本科)招生15587人,完成各类社会培训4384人次。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成立“平原农区研究会”。2014、2015年两批共选派96名教师参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服务项目。认真落实上级精准扶贫政策,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扶贫慰问活动,加强对沈丘三大夫营村的定点扶贫工作,多方协调争取资金100多万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被评为“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先进单位。10月13日,2017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学历班在商水县固墙镇开班,为培养造就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

呈报:省教育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