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简报〔2017〕第16期
日期:2017-10-30 00:00:00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我院不断开创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学院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开创了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化学生管理机制改革,修订完善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施办法》、《实施“包联助”工程强化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大学生“八不准”》等系列规章制度,印发大学生守则,在校学生签订文明承诺书,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二是创新实施“包联助”工程。通过开展“包联助”故事征集、“包联助”学生座谈会、“包联助”爱心救助等活动,在强化阵地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宽思路,打造思政工作载体,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被评为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三是倡树先进典型。我院学生常雄健、单娟琴、李瑞、刘春香、徐段、张文博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仅2016届毕业生中,58位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99人获得“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四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五有三德”主题教育、“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和“弟子规”颂读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受到省教育厅的通报表扬。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拓宽了校园文化建设渠道和空间,形成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和社团作用,组建22个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承办“欢乐中原文明周口”广场文化活动演出获得“优秀组织奖”;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2项。

呈报:省教育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