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学校值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0-26 09:53:08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校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值班工作,强化学校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根据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意见,现将值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值班安排

1.学校实行“四级值班”制度。学校总值班由校级领导带班,全体处、科级干部轮流值班。文昌和中州校区做好本校区值班工作。

2.各二级学院(部)和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要按照学校值班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的值班安排;保卫、后勤(学生公寓、水电管理)等重要岗位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其他部门也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3.党政办公室负责编排《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总值班表》,印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值班记录》。各部门值班表由各部门自行安排,并报党政办公室备案。

4.值班室由后勤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二、值班时间

学校日常总值班时间:每班值守2个昼夜,交接班时间为下一班首日8点(含工作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值班另行安排。

三、值班要求

1.认真履行职责。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组织检查学生早操、晚自习、上课情况和学生宿舍、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重大事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每天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如实记录值班情况。

2.遵守值班纪律。各级值班人员要增强责任感,遵守值班纪律,按规定夜间住校,不得脱岗离岗。校级值班人员因故(公、私事务)不能值班者,须安排好同级干部代值,经带班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其他值班人员由本部门负责调剂。

3.保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各级值班人员须保持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

4.加强督促检查。总值班人员要加强对二级学院(部)、保卫、后勤、辅导员等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并对学生公寓、门卫巡逻等学校重要部位和关键岗位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不断提高值班工作水平。

5.严格责任追究。严禁擅离职守,对值班期间擅自离岗或缺岗者,将给予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值班人员脱岗或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特此通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2018年10月26日印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